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索“零地招商” 松滋培育新的增长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陈俊)近年来,松滋市打破固有的“招商引资、土地先行”惯例,积极探索“零地招商”新模式,促进机械制造产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系列报道《大招商 招大商 荆州在行动》今天(11月5日)播出《探索“零地招商” 松滋培育新的增长点》。

  磊蒙智能装备(湖北)有限公司是松滋经济开发区今年签约的机械制造项目,项目协议总投资4.9亿元,从4月份签约到9月份投产,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

  磊蒙智能装备(湖北)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湖北奥尔马重工有限公司,由广东磊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收购重组。收购重组后,雷蒙智能装备公司对奥尔马重工原有的2.2万平方米钢构厂房进行改造,安装航车、地轨等设备。磊蒙智能装备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专业矿山设备、工业磨粉、碎石、制砂设备的生产和制造等,产品能满足机场工程、路桥工程和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的需求。10月底,公司顺利下线海南某公司定制的一台反击式移动破碎站。

  在老企业上马新项目,可以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和厂房,大大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为盘活闲置资产和土地,缓解经济发展与土地资源紧张的矛盾,近年来,松滋经济开发区让一批闲置低效用地项目“腾出笼子”,新引入项目进行接盘,在减少土地资源占用、节约投资者资金的同时,实现“零地”招商,破解新上工业项目的用地困局。

  当前,松滋正积极探索“零地招商”新模式,按照“用好已建、清理未用、盘活闲置”的思路,梳理全市“搁浅项目”“僵尸企业”,登记造册,分类研究盘活方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