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100个精品研学旅行课程出炉 荆州古城榜上有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阮方菊周潇)10月30日至11月1日,湖北省中小学校外教育和研学实践现场推进会暨第八届校外教育年会“爆”出好消息:在全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教学案例评选中,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研学基地开发的研学旅行课程《传千年古韵,承荆楚文明》荣获二等奖。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涵盖荆州博物馆、荆州古城墙宾阳楼、城墙博物馆、张居正故居、关帝庙、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和楚王车马阵(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园)等景区,是长江大学荆楚文化实践基地,于2018年获评“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发的研学旅行课程《传千年古韵,承荆楚文明》研学时间3天,线路主要安排是:学校出发至荆州古城宾阳楼→张居正故居→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关公义园→荆江大堤→万寿公园→荆州博物馆→返回学校。

  课程通过三天的研学旅行实践,探究荆楚大地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引导学生感悟古人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锐意开拓的创新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促进学生必备品格的形成和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

  《传千年古韵,承荆楚文明》研学旅行课程的精彩看点包含有“古今对话,触摸三国人物”、“南国完璧,探秘荆州古城”、“宰相之城,汇聚治国能臣”、“惟楚有才,追忆辞赋之祖”、“上善若水,坐拥荆江之利”、“古今荆州,探寻历史脉络”、“诡谲怪奇,寻觅楚韵余香”、“巧夺天工,鉴赏非遗匠心”等多个主题,每个主题都独具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据了解,这次“湖北省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认真评审,从选送的600多篇案例中,评选出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教学案例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