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网上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章青 肖琦)11月6日上午,荆州市网上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入平台化、智能化、高效率的新阶段。

图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宽宏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宽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

  张远梅在致辞中说,建设网上金融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对接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集成式、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对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提高融资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完善我市网上金融服务平台的功能建设和运用推广,力争将我市平台建出特色、建成品牌,成为荆州市营商环境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介绍,荆州市网上金融服务平台主要包括银行贷款、地方金融、上市云、企业方舱、防范金融风险、政策资讯六大功能模块,其中地方金融模块设计了七种类型的金融产品,分别是融资担保、创业担保、地方资产管理、小额贷款、典当行、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

  该平台的建立可有效连接企业、金融机构、监管机构,通过平台共同参与、各司其职,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整合各方信息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同时可以在更大的时空范围内、以更高的效率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撮合”服务,为银行找合适的企业,为企业找对的银行,实现数据可信,风险可控,效率更高,从而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难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