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校为媒 搭建职业供需平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今天上午,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长江大学承办,湖北省2020年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活动之长江大学专场在校内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6家企业参与到活动中,为数千名学子提供就业方面的信息。

  上午九点,湖北省2020年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活动长江大学专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106家企业参加,招聘岗位涉及到人文类、新闻传播类、经济管理类、法学等相关专业。会上,记者见到了前来求职的日语语言专业毕业生柳娜。

  现场有数十家相关企业,柳娜逐一了解,虽然没有找到与自己预期完全相符的岗位,但是这一趟下来她的收获也不少。

  这样大规模的企校供需见面会,本月在长江大学已经举办了两场。以高校为纽带桥梁,在供需见面会上,企业更加了解了所需人才,而毕业生们也拓宽了求职视野。

  记者了解到,目前求职的毕业生,对于未来职业规划主要是从职业前景、薪资待遇、工作地点及环境几大方面来考量。绝大多数毕业生会把职业发展空间作为首要考量因素,薪资待遇其次,期望的工作地点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对企业来说,近期在各大高校见面会上收到了大量的求职简历,许多毕业生在求职投简历上,采取的是“海投”方式。只要是与专业相关或感兴趣的岗位,就投出简历。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毕业生把精力和时间花在更加具体和细化的求职方案上,精准施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