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在全省领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07

  记者从11月5日召开的市规范“双公示”信息报送专项工作培训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在全省领先,全市信用环境不断优化。

  信用信息归集是打破信用信息“孤岛”,打造“透明政府”,优化信用环境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信用制度建设,依托全省信用信息汇集系统,落实信用信息常态化报送制度和月通报制度,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作为信用信息建设重点,实现信用信息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汇集,并上报至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目前,全市信用目录数据归集覆盖36家单位,数据归集总量为23378406条,其中,2020年1-7月,总归集量为7518972条,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在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基础上,我市还围绕“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总目标,积极落实在市场准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财政支持、政府采购、政府投资项目招标、国有土地出让、信贷融资、科研管理、国家工作人员招录、任用和管理监督、表彰奖励、媒体推介等14项工作中实行“逢办必查”,依法依规发起联合奖惩,信用监管对市场主体“奖优罚劣”的导向更加突出。今年,全市实施了信用联合奖惩397例。其中,在守信联合激励方面,发放“纳税信用贷”14.64亿元,优先为68家守信企业申报争取各级财政性扶持资金7.4亿元,对守信企业的年度检查减少到1次。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环保、税务、市场、发改、住建、银行和公共资源教育管理等部门联动共治,对31家失信企业在申报退税、荣誉评定、财政贴息、融资贷款、参与投标等方面予以限制。目前,全市市场主体“重视信用、诚信经营”的意识显著增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