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镇: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端牢脱贫攻坚铁饭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把稳定贫困户就业当作保障民生的一号工程来抓,把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扶贫“造血”的重要途径,开启多举措、多渠道就业帮扶,让一批又一批贫困户开启了脱贫增收的幸福生活。

  走进位于纪南镇九店村的鑫盛家庭农场,一条条成熟的黄瓜挂满了藤架。不少贫困户正在这里忙着采摘蔬菜,九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罗立君就是其中一位,在这里打工她一天可以拿到150元钱的工资。

  罗立君一家以前仅靠种田为生,她的丈夫长期患病,每年都要花去七八万元医疗费。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他们只能靠借债。去年,罗立君开始在村里当保洁员,每个月能增加650元的收入。今年以来,她又到农场打工,因病致贫、债台高筑的罗立君一家这才终于轻松了一些。

  鑫盛家庭农场自2018年开建到现在,一直致力于带动周边的贫困户、低保户就业,目前共有17人在这里稳定就业,每人每月可增收近3000元。鑫盛家庭农场还将继续扩大规模,规划增加种植面积100亩,与当地食品厂联动,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

  为了多渠道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纪南镇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向贫困户宣传小额信贷政策,提供农业技术指导,促进贫困户就近发展种养殖。住在江店村一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自谋,去年就贷款三万元,在屋前养鸭、屋后喂猪,一年至少可以增收一万元。

  今年已经70多岁的刘自谋担心销售问题,镇村两级的扶贫工作小组就联系附近有需求的餐馆、农家乐,专门帮他销售。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一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为了助力就业脱贫,纪南镇在疫情期间依托线上办公,迅速做好贫困户外出就业摸底和跟踪工作,联系各类企业带动贫困户务工就业。同时开展就业培训,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支持。全镇外出务工贫困人口不降反升,由2019年底的1515人增加到1558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