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警惕!荆州多名出租车司机已“中招” 损失不小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11-08

  小李,95后年轻小伙儿,典型的“月光族”,不仅不踏实工作还误入歧途,染上了赌博的恶习。为了满足赌瘾,维持网络赌博的资金,他绞尽脑汁,想了个“办法”,利用支付宝亲情号,盗刷他人余额。

  案件经过

  小李将“下手”的目标锁定为年纪稍大的出租车司机。这天,小李在斗湖堤搭乘王师傅(化名)驾驶的出租车谎称要租车前往荆州火车站,双方约定租车费为300元。

  “没有带现金,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吗?”小李试探性地问。

  在得到确定的答复后,小李谎称用支付宝付车费需要添加好友,此时的王师傅对眼前这个小伙子没有产生半点怀疑,也没有想到支付宝里的钱会被人隔空盗走。在王师傅输入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后小李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绑定为亲情号。之后,小李在其支付宝上利用亲密付功能盗刷王师傅的支付宝账号内余额1150元和绑定的银行卡内余额20元,共计1170元用于网络赌博平台充值。

  就这样,小李利用他人不了解支付宝亲情号功能,以用支付宝支付租车费为借口,绑定他人的支付宝账号为亲情号,作案4起,盗刷王师傅等四人的支付宝余额或绑定的银行卡内余额共计人民币5000余元用于网络赌博。小李因犯盗窃罪,被公安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法官提醒

  随着支付方式的改变,我们都会选择将钱财存放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中,为了您个人的钱财安全,一定不要随意输入自己的支付密码,或者是绑定他人账号。

  特别是,记住: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站网址,不要随意下载软件应用,更不要填写社交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