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社会各界暖心“橘”色认购 帮果农渡过难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浩)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荆州本地柑橘销售价格跌至谷底。大量优质柑橘滞销,为了帮助农户销售,11月6日,荆州广播电视台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消费扶贫‘橘’手之劳”公益行动倡议,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温暖的柑橘认购潮。

  倡议书发出后,就有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帮助果农。一大早,满载2300斤柑橘的运输车就从荆州广电出发,运往荆州水务集团。目前,社会各界开始积极响应,踊跃购买滞销的本地柑橘,减少果农损失,助力精准扶贫。

  现在,荆州全市上下已经形成合力,为橘农搭把手、过暖冬。到目前为止,公安县章庄铺镇滞销柑橘已经销售8万斤,下个星期预计还有10万斤的柑橘销量。

  去年,柑橘的价格能够卖到一元一斤。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柑橘价格暴跌至两毛一斤,再加上采摘等前期成本,橘农们一年的投入眼看就要化为泡影,形成了丰产不丰收的局面。为了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防止部分困难群众再次返贫,“消费扶贫‘橘’手之劳”势在必行。

  据了解,公安县章庄铺镇总共种植了柑橘约6万亩,年产量9万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章庄铺镇今年失去了国外订单。加上今年雨季持续时间长,不方便运输等因素,柑橘出现滞销。如果您也愿意为果农出一份力,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以9.9元购买十斤柑橘,帮助老乡们共渡难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