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洈水麻砂滩村:油菜产业助贫困户敲开致富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通讯员 许春阳)金灿灿的油菜花,沉甸甸的油菜籽。火遍全国的定制花海,让油菜产业成为了市民眼中的“大明星”。在松滋市洈水镇麻砂滩村,成片的油菜花海不仅大放异彩,也帮助当地贫困户打开致富之门。

  来到松滋洈水镇油菜种植基地,远远便能看见刘绍荣在田间忙绿的身影,今年是他接触定制油菜产业的第三年,也是他在油菜种植基地工作的第三个月。说起刘绍荣与油菜花的邂逅,还要从2013年,刘绍荣被纳入精准贫困户的那一天说起。

  洈水镇麻砂滩村贫困户刘绍荣:“我是2013年致贫的,是因病致贫,因为我的大女儿是一个智残,当时我们人均年收入大概400多元。”

  为了帮家人改善生活,刘绍荣尝遍各种方法,但成效均不明显。看花容易绣花难,刘绍荣渐渐明白,脱贫不是一蹴而就的。自己必须静下心来专注做好一件事。2018年,刘绍荣了解到了反季节性油菜花种植技术,并逐渐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收入。

  在镇党委、村干部的帮助下,刘绍荣开始主动学习油菜种植技术,除了自己种油菜,他还在油菜种植基地务工,短短几年时间,仅凭油菜花的年收入便超过了2万元。

  2019年末,刘绍荣成功摘帽,脱贫后的他依旧热情不减,并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传授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人勤地生金,奋斗在如今。心愿虽已实现,但在刘绍荣的心中,他与油菜花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驶向小康的远帆才刚刚起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