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社区基层治理难点 荆州投入45万元启动5类项目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09

  为推进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近日,市民政局启动2020年社区治理创新和社区社会组织孵化项目,投入45万元支持5类社会治理项目实施,探索科学有效的社区治理经验和居民自治发展路径。

  启动的5类项目涉及社区综合治理平台、社区基金、城乡社区协商、“三无小区”治理、村规民约积分管理等,将对应在市本级、沙市区、松滋市、荆州区实施,为期一年。

  5类项目聚焦我市社区治理中五个方面的探索。其中,在市本级实施的社区专项基金试点项目,旨在形成社区专项基金、基金管理办法在内的制度和机制,拟在全市推广;在沙市区开展的社区公益积分兑换平台项目,将达到社区公益积分兑换规范化标准化的目的;在松滋开展的社区治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将支持松滋市推进疫情中建立起来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进一步完善,并推广到更多社区;在荆州区实施的“三无小区”居民自治管理组织培育及“三方”议事协商机制探索项目,将推动形成一套培育“三无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的流程和机制,探索建立街道社区小区三方协商机制;同样在荆州区实施的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项目,将试点建立可推广可复制的村民自治机制体制,探索一条村民自治发展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市民政局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项目,并在支持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开展的同时,孵化一批优秀的社区社会组织。(记者荆文静通讯员高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