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涉案金额高达2000万!公安县局"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来源: 荆州公安 2020-11-09

  自“断卡”行动全面开展以来,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雷霆出击,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刑侦大队通过对本县“两卡”线索核查,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11月初,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公安县居民雷某的银行账户涉及多宗诈骗案件,立即对该线索展开调查。

  通过询问雷某,民警得知雷某名下的4张银行卡全部交由儿媳凡某使用,自己并不知情。

  民警遂对凡某进行传唤,凡某交代今年4月初,其在网络上无意间看到一则交易虚拟货币可以轻松赚取佣金的小广告,便与发布广告的男子取得联系。在男子的指示下,凡某先在火币网上购买虚拟货币,并通过陌生男子提供的“销售网站”上“出售”虚拟货币,按照交易的金额赚取千分之一的佣金。

  为赚取更多佣金,凡某使用自己与雷某名下的多张银行卡用于购买和“出售”虚拟货币。

  7月24日,凡某持有的银行卡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冻结。其在明知银行卡被冻结的情况下,仍然在“销售网站”上“出售”虚拟货币赚取佣金。直至9月21日,凡某持有的多张银行卡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冻结。

  经查,凡某交易虚拟货币后收取的多笔钱款,均系不同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后转入。凡某非法获利2万余元,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11月5日,县局依法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凡某刑事拘留,其作案使用的12张银行卡被依法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要贪图一时之利,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件、手机卡、银行卡、支付二维码等,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