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生态环保铁军”|张宏梅: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在《好人开讲》之“生态环保铁军”的舞台上,四位开讲嘉宾讲述了他们坚守初心、投身环保事业的故事。其中,开讲嘉宾、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财务科科长张宏梅严格律己、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为荆州的蓝天、碧水、净土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在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财务科,科长张宏梅正在和主管会计邓溢讨论当月的财务分析报告。

  财务科虽说只是一个单位的内勤科室,不直接参与业务运营,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按照传统的报账方式,荆州区、沙市区、开发区分局的财务人员都要跑到机关来进行财务报销,有时缺一张票据、少一个签名,要往返多次,很不方便。如何让流程更加规范?让人少跑路?能不能通过强大的互联网,来实现这些操作?

  搭建财务内控平台迫在眉睫。从去年六月开始,张宏梅就和软件公司进行接洽,商讨平台搭建细节,并结合本地实际需求,增加个性化模块,不断完善,财务内控平台最终于今年1月份正式上线运行。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副科长陈毅文说,以前,这张审批单至少需要五、六个领导签字,耗费的时间也比较长,用了这个系统以后,只需要把材料通过附件上传,再通过公文流转,十分方便。

  财务数据统计的准确与否,不仅体现着一个财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同时也事关整个单位的正常运行。负责单位的财务以来,张宏梅把“零差错”作为工作基本要求。其实,她并不是财会专业出身,而是2013年从业务岗位转岗到财务。当时,40岁的张宏梅白天上班,下班后就去参加会计培训,一切从零开始。

  张宏梅说,当时对财务的要求比较严格,必须拿到会计证才能上岗,她一边上班、一边学习、一边考证,用了几个月时间,终于考到了会计证,还是很欣慰的。

  不管在哪一个岗位,张宏梅都兢兢业业,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做,就要做到最好!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顾文俊说,在财务管理的工作岗位上既能坚持原则,又能热心的为大家服务,解决大家工作上的难题,这个同志为人很真诚也很正直,她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张宏梅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财务的内控平台,一如既往的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为各个单位服务把关,始终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

  今年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张宏梅还下沉社区,带着母亲一起当志愿者,承担了片区50户居民入户排查、代购生活用品等工作,被荆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党员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宏梅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严格要求自己。而作为一名环保人,她将继续坚守,为荆州的蓝天、碧水、净土做好后勤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