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119消防奖表彰会召开 荆州1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来源: 2020-11-10

  11月9日上午,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会召开,湖北省共有7个先进集体、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作为楚天都市报消防战线记者,叶文波有着多重角色:消防员赴汤蹈火,他是随警出击的亲密战友;面对社会乱象,他是满怀正义的揭露者;为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他是创新探索的宣传员,同时也是全省首个消防记者站站长。今日获得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叶文波朴实地说:“消防员冲锋在前,作为消防战线记者,我会和他们一起逆行出发,永远在路上,继续为提升全民消防意识,共筑平安荆楚鼓与呼。”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展示获奖证书

  1994年,武当山道教古建筑群入围世界文化遗产,以庞大的建筑规模、高超的建筑艺术和深厚的建筑文化被评价为“中国古代建筑成就博物馆”,现有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62处。兼具道教古建筑珍宝馆、宗教活动场所及旅游观光景点于一身的武当山,已经创造了17年零火灾的骄人记录,这得益于背后一支默默无闻又尽职尽责的义务消防队伍——武当山道人消防队!作为这个消防队的队长,熊占山说:“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确保古建筑消防安全。”

  武当山道人消防队队长熊占山

  现年71岁的秦礼刚是云梦县梦泽影戏馆馆长,一生因“皮影”享誉海内外,是国际木偶联会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传承人。入行42年来,他一年演出364场,每天唱戏3小时,被戏迷们戏称为“皮影王”。作为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聘的消防宣传公益大使,他积极参与消防宣传公益事业,创作并表演消防题材皮影戏《119折服孙大圣》等剧目50余部、800余场次,直接受众达到了16万余人次,“以后我会继续在演出中,向广大戏迷普及消防知识。”

  据介绍,全国119消防奖是专门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基层社会单位和个人设立的奖项,旨在倡导形成“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奖项自2012年设立以来,每两年表彰一次,今年共评出147个先进集体和197个先进个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