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钢管分公司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华美瑜)只有抓好生产安全,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在荆州市安全生产现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为了确保生产线上的安全,不少企业都想出了很多金点子。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沙市钢管分公司从2015年开始,开展全员“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通过发放奖金,鼓励全体员工及时发现和上报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9月12日,沙市钢管分公司管道涂敷厂涂敷工鲁小平在岗位操作过程中,发现临近粉仓的中频隔音房的隔音板一处接头表面发热且通红。

  “发现隐患后,我立即通知了电工王浩,他判断是由于隔音板受临近中频炉的感应电流影响,造成隔音板与粉仓间隙处产生涡流,导致钢板发热。”鲁小平告诉记者,钢板发热处的温度在700度左右,距离还氧粉末喷粉仓仅有20厘米,可能造成粉仓内粉末闪爆,导致设备损坏或人员伤亡。

  得知这一情况,管道涂敷厂当即采取了停车措施,对发热处进行了水淋降温、拆除该处隔音板。因为鲁小平及时发现隐患,管道涂敷厂避免了一场生产安全事故,也因为这一起案例,沙市钢管分公司开始全面检查设备的运行状况。分公司给鲁小平和王浩分别发放了3000元的奖金。

  沙市钢管分公司安全总监张利民介绍,2015年起,分公司设立了“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通过鼓励全体员工发现隐患、上报隐患,每年分公司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不下百处,“安全隐患随手拍”成为了确保一线生产安全的重要制度。

  2019年,在中石化安监局和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沙市钢管分公司粉尘超标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效果。2020年,在继续推进粉尘、毒物超标场所治理的同时,钢管分公司全面启动了生产线噪声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分公司第一批生产线噪声、粉尘、毒物超标场所治理项目已全部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