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小区治理难 人大代表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沙市区人大代表万勇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近年来,他参与小区居民自治、服务群众、为社区建言献策,为百姓排忧解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在沙市花园小区,沙市区人大代表万勇正在和他所在的人大代表小组一起走访选民,倾听民意,并认真地将居民提出的问题记录在册。2018年下半年,万勇所居住的沙市花园小区成立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小区居民选举他为业主委员会主任。刚走马上任的万勇不急不躁,与另外16名业委会成员一起,一条一条地梳理着小区存在的问题。

  最让小区居民信服的,还是万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解决了一件居民的“烦心事”。沙市花园小区拖了6年之久的396处房屋漏水问题,在万勇的推动下,业委会与开发商、政府职能部门反复沟通协商,用一年时间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居民们拍手称快。

  针对居民反映集中的安全和卫生问题,万勇积极行动、迅速解决。小区的路灯、监控线路老化,设备陈旧,安全隐患较大,他一边组织义务巡逻,加强安防人员管理,一边筹集资金,对路灯和监控提档升级,让广大居民有了安全感。在卫生方面,万勇与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一道,组成环卫队,不定期清理小区的小广告,安放垃圾桶,小区的卫生面貌短时间内也得到较大改观。

  两年多来,万勇利用自己开出租车、时间较灵活的便利,每天早上固定2小时到办公室接待居民。他笑称业委会办公室已成为他的“代表工作室”,几乎每天都有居民前来向他反映问题。万勇说,每当听到居民叫他“万代表”,就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促使着他尽力去解决好大家反映的各类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