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江济汉局首次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15万尾鱼苗放生

来源: 荆楚网 2020-11-12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树娥、冯广松)初冬日暖,恍若春朝。11月11日下午,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首次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荆州市李埠镇引江济汉工程进口段向长江放流鱼苗15万尾。此次放流的主要鱼类为四大家鱼,其中青鱼1万尾,草鱼2万尾,鲢鱼和鳙鱼各6万尾。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通讯员冯广松供图)

  省水利厅、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荆州市长江禁捕办、荆州市农业局等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了放流活动。

  让鱼儿回新家。(通讯员冯广松供图)

  “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对汉江生态渔业资源进行修复,进一步优化汉江水生物种群结构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在活动开始前的讲话中,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表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途径”。

  当天14时30分,微风轻拂长河,水面浮光铄金。一尾尾通过荆州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体检”的小鱼苗,在现场监测人员的注视下,带着“修复生态”的使命滑向了它们的“新家”。鱼儿欢快地拍打水面发出的“哗哗哗”水声,与缓缓流动的长江碧水,组成了一曲生命与生态的交响乐。

  在地方公证处现场公证、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全程指导下,本次活动画上句号。活动结束后,引江济汉局荆州分局安排辅警配合渔政部门,加强对放流区域的执法监管,重点打击电、毒、炸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湖北省南水北调工程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确保增殖放流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引江济汉局负责人表示,引江济汉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汉江中下游四项治理工程之一,根据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和工程环境影响报告,需定期向汉江和长江投放相应的鱼类苗种类,放流周期暂按10年考虑,原项目法人已组织实施了4年。机构改革后,成为独立项目法人的引江济汉局将接过“接力棒”,继续完成2020年至2025年增殖放流工作,初定为每年10月,分别在长江及汉江干流实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