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责令拆除含“江鱼”“野味”字样店招804个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13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清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公告13370份,责令拆除含“江鱼”“野味”字样店招804个,清理无证经营户53户。

  今年1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发布后,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印发《关于中心城区禁止非法养殖、加工、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的公告》,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引导群众参与监督。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各县市区局联动,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馆、酒店、冷库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对全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封控隔离。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店招、户外广告专项清理,责令拆除含“江鱼”“野味”字样店招804个。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湖北省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联合清查台账登记工作,制定了市野生动物养殖环节经营户台账、流通经营环节经营户台账和餐饮加工环节经营户台账,精准登记,不漏一户。

  市市场监管局还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建立野生动物保护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建立野生动物保护案件查办会商机制,并成立清查专班,对中心城区集贸市场、餐馆、冷库、养殖场所进行检查,严查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并采取直奔监管一线的方式,对各县市区清查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联合执法人员累计清查农贸市场204家、经营户21064户、冷库129个,清理无证经营户53户。(记者 李天然 通讯员 李明湘 卢克 刘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