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天免费筛查 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来荆州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11月13日上午,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武汉癌症康复会联合发起,荆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项目正式启动,该活动即日起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为荆州人民提供为期三天的免费肺癌筛查及义诊服务。

 

  该项目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进一步提高肺癌高危人群的筛查和早诊早治,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比例,降低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肺癌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减轻个人和社会的癌症负担,并推动完善湖北省的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全省模式建设。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表示,荆州市中心医院作为“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项目”全市唯一站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鄂中南区域医疗中心的技术优势,扎实开展肺癌筛查防治工作,全面提升肺癌防治能力,持续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为全市肺癌筛查体系建设提供有益参考,为健康荆州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统计,我国肺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已连续10年位居恶性肿瘤之首,且5年生存率不足20%,患者发病年龄较前逐渐年轻化,加强肺癌早筛早治已刻不容缓。荆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医政科科长高晓波说,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项目向荆州人民提供肺癌筛查服务,不仅能提高荆州市医疗机构肺癌防治能力、肺癌防治知识知晓率和癌症筛查参与率。他也希望荆州更多的医疗机构参与其中,加强患者早期肺癌筛查,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荆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医政科科长高晓波,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荆州市肺癌筛查防治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行动以当场做检查、当场出结果的形式进行,市民可在填写问卷并预约后,进入移动肺癌筛查车进行CT检查,在领取报告后还有相关专家提供义诊服务,现场为市民们答疑解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