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开展涂白工作 6.3万余株树木穿“新衣”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14

  为强化秋冬季绿化养护管理,近日,荆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为辖区63926株行道树、乔灌木进行冬季涂白治理,营造良好道路景观环境。

  据介绍,为保证景观效果,涂白高度统一控制在1.2米,严格做到上口平齐,下不露“脚”,不漏一棵树。同时,工作人员细心避免涂白剂外溅,保持树穴、路面整洁。涂白后的绿化树木更显整齐美观,一时间仿佛穿上了“新衣”。

  截至目前,该局已投入人员268人次、车辆15台班,对辖区主干道26358株行道树完成冬季涂白,并将逐步完成带心树、公园绿地中的37568株乔灌木的涂白。

  据悉,树木涂白剂采用绿色环保涂白材料,可以杀死树皮内的越冬虫卵和蛀干昆虫,加上白色药剂对光的反射,可以降低树干阳光直射,有效避免因昼夜温差大而导致的树干冻裂现象。(记者肖潇通讯员熊勇冉进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