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音乐老师创作抗疫公益MV 致敬平凡天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顾静宇 周言)在二月初,歌手邓紫棋为声援防疫创作新歌《平凡天使》,献给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感动了无数人。近日,监利市红城小学音乐教师聂于勤将这首歌进行编排,联合红城小学彩虹合唱团的孩子们和学校志愿者,创作了一部抗疫公益MV,用声音传递温暖,向所有抗疫的平凡天使致敬。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次偶然的机会,监利市红城小学音乐老师聂于勤听到了邓紫棋为声援防疫创作的歌曲《平凡天使》,让身处疫情中心的他感触颇大。

  聂于勤脑海里闪现出拍摄公益片的念头后,通过一个多月的收集整理,查找整理拍摄素材,修改数十次完成了《平凡天使》MV的构思,准备待学校复课后,组织合唱兴趣班投入排演拍摄。

  开学后,在学校的支持下,抗疫公益片正式开始进行排演。为了尽快让孩子们唱好这首歌,聂于勤利用仅有的授课时间,加强学生的气息、体能训练,讲述歌曲创作背景,逐字逐句分析歌词,打牢孩子们的专业基础。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聂于勤与合唱团成员反复排演、拍摄,终于完成歌曲《平凡天使》视频制作。10月30日,抗疫公益MV在“红城小学”微信公众号上首次发布,随后在各网络平台转发推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