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青阳岗少数民族村 团结进步奔小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伍 柳波)“团结进步奔小康”是今年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活动的主题,近年来,公安县毛家港镇青羊岗少数民族村结合民族特色产业,发挥民族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引进菊花种植、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民族乡村经济发展。

  金秋时节,公安县毛家港镇青羊岗村上百亩菊花竞相绽放,这不仅让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喜上眉梢,也让忙着采摘菊花的菊农鲁代军乐得合不拢嘴。

  鲁代军是毛家港镇青羊岗村十一组村民,土家族,过去靠传统种植一直没有摆脱贫困,学习了菊花种植技术后,他在绿茵康家庭农场做起技术负责人,加上每天的打工收入,他的年收入达到了3万元以上。此外,绿茵康家庭农场承包土地500亩,种有杭白菊、乒乓秋菊和金丝黄菊,在菊花种植加工过程中,还雇用本村贫困户采摘菊花,整个采摘季每户直接受益在4000元以上。

  为拉伸菊花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青阳岗菊花种植基地配套建设了菊花烘干厂,研发了菊花深加工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形成了从种植到销售、从卖原料到深加工的产业链条。同时,通过招商引资,青阳岗村还引进荆州市滨湖肉牛养殖有限公司,与周边农户签订母牛养殖合作协议,农户养殖母牛,所产小牛供基地集中养殖育肥,每位农户可从中获利2万元,滨湖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吸纳村里的贫困户就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青羊岗村是公安县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全村辖23个村民小组,982户,3576人,土家族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51%。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14人,其中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34人,已全部脱贫。通过发展产业,去年青羊岗村集体收入达11.8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