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送戏下乡常态化 公安县文化惠民巡演82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好听好看好开心,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味道十足的表演,真是感觉太爽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公安县闸口镇双剅口社区的居民们乐呵呵地说。11月13日,荆州九歌文化传媒公司15名“红色文艺轻骑兵”先后走进闸口镇榨岭新村、双剅口社区,为3000多名观众送上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同时,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也开进这里,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巡回演出累计达到82场。

  当天上午,“红色文艺轻骑兵”在该镇榨岭新村演完之后,傍晚又在双剅口社区演出第二场。记者在双剅口社区演出现场看到,近3000名观众挤得满满当当,场面相当火爆,台上歌舞飞扬,台下笑声连连。“红色文艺轻骑兵”精彩呈现了开场舞《祖国万岁》、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沂蒙颂》《天路》、京胡独奏《夜深沉》、公安说鼓子《小城大美》、小品《郝大宝相亲》、湖南花鼓戏对唱《刘海砍樵》、舞蹈《鸿雁》《映山红》等16个节目。既有原汁原味的公安说鼓子,又有妙趣横生的爆笑小品,既有多姿多彩的迷人舞蹈,又有美妙动听的歌曲演唱。演员们“走心”的表演,村民看得津津有味,纷纷拍手叫好,不少观众还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社区和榨岭新村的三支广场舞蹈队与“红色文艺轻骑队”热情互动,登台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舞出别样风釆,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公安县文旅局和荆州九歌文化传媒公司坚持惠民演出常态化,把戏送到百姓家门口,深受群众欢迎。自9月份以来,该县在充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下了“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的“重启键”。荆州九歌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陈华、副总经理董凌霞带领“红色文艺轻骑兵”,开着流动舞台车,跑遍全县16乡镇的部分行政村、社区和福利院,巡回演出累计达到82场,惠及群众4万余人次,极大地满足了百姓精神文化需求。在巡演过程中,演职人员不辞辛劳,起早贪黑,走乡串村演出忙,每天演出二至三场。每到一地,都是自己搬运道具搭舞台,台上台下忙个不停,演员们吃盒饭也是常有的事,真的很苦很累。他们说,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再苦再累也值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