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定制!秋冬绽放的油菜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6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陈先登)自然规律油菜开花,是在每年的春季,盛开期也就是半个多月。前几天听朋友讲,松滋有个地方的油菜秋冬季节开花,而且还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许多游人观赏。

  

  我带着好奇,11月11日,从沙市乘车前往松滋市洈水镇麻砂滩村看到了这一真实场景。当我走进麻砂滩村油菜田,那金灿灿的菜花,散发出芳香,一片春天的美景就展现在我眼前,只见游人在油菜花里争相拍照,摄影留念。

  

  经了解,油菜秋冬季开花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研究所研究成功的一项油菜“定制”开花技术,在麻砂滩村首推200亩示范田,10月25日起,油菜就已逐渐开花至今。最近,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已对松滋市洈水镇麻砂滩村的油菜秋冬季开花进行了报道,并成为本地十里八乡村民和城里游人的打卡地。

  

  中国农科院油研所还在麻砂滩村推广其它油菜“定制”开花项目,其中有中油彩花1号、中油彩花2号、中油彩花4号、中油变色龙等品种,“定制”技术可根据实际需求,定制油菜开花时间、高度、花期长短、花色等,真正实现四季油菜花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