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公安县滞销柑橘预计本月20日卖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在荆州广播电视台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消费扶贫‘橘’手之劳”公益行动倡议之后,目前,社会各界都在踊跃购买柑橘,助力精准扶贫。11月16日下午,在运送了一批柑橘到纪南文旅区后,荆州广电再次来到公安县章庄铺镇松林村,帮乡亲们拖运柑橘。截至目前,这里的柑橘卖得怎样了?还有多少柑橘急待出售?

  当天下午,拖运柑橘的大货车从纪南镇向公安县松林村疾驰而来,荆州广电的工作人员们来到村民胡昌权家中,帮老乡把自家产的柑橘装上大货车。胡昌权今年64岁,柑橘产量有六万多斤,相比去年算是大丰收,不过丰收并没有带来增收。柑橘滞销后,老农心急如焚。

  胡师傅家中的七八亩地,全部种上了柑橘,家中两老就指望着这橘子能卖个好价钱,为来年的生活做打算,不过,今年能顺顺当当的把橘子卖完,就是两老最大的心愿了。

  在荆州广电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胡师傅家这一批的4700斤橘子被装车送往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政府,松林村里还有不少橘农,也拖着一车车的橘子前来打包装车。

  橘农何师傅说,今年自家产了十万斤柑橘,虽然卖完了,价格却是这么多年来最低的一次,村民们都知道今年行情不好,做好了丢在地里的准备,现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们积极参与“橘手之劳”活动,伸出援手,果农还能回一点本钱。

  公安县章庄铺镇松林村有村民998户,种植柑橘的有900户,得益于优渥的土壤地质条件,松林村种植出来的柑橘甘甜可口,其独特的柑橘产业,也带动了当地贫困户的增收。

  目前松林村有贫困户115户,其中105户种植柑橘。柑橘出现滞销后,村里积极协调帮扶,现在仅剩一户贫困户家中自产的柑橘没有销完。  

  天有不测风云,靠天吃饭的果农们今年碰上了疫情,柑橘出口成为难题,不过,危机也带来转机,荆州广播电视台宣传报道以后,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现在,各地爱心人士都前来章庄铺镇购买柑橘,松林村的7000多万斤柑橘只剩下七八十万斤,不出意外的话,滞销柑橘在本月20日就能够全部售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