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日春意浓! 四季花城,让荆州一步一景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17

  花在城中开,人在花中游。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四季花城”建设的层层推进,园林绿化工人巧手绘画--依水植绿、依路植绿、依树造景、依景种花,游园、公园、绿地、交通节点、街道马路的成片特色花海扑面而来,让城市的一年四季迎来春天般的温暖。

  年年刷新--
  城区赏花地图来啦!

  中山公园探梅花、临江仙公园赏郁金香、古城公园看樱花、明月公园观荷花……以前,人们习惯在春天寻找公园里的各式花卉。如今,居民出门即景,可沿路欣赏各式鲜花,荆州被冠以四季花城的美誉。

  江津路,红叶李、玉兰花十里相迎、彼此斗艳,形成一个天然的鲜花走廊,让来往行人不由放慢脚步、抬头望景;四季春1号紫荆栽种在武德路全段,与欧石竹(地被)相互衬托,成为城区道路生态样本;荆沙大道上的树状月季,花挂枝头,朵朵鲜艳硕大,红色正艳,粉色正娇,黄色正俏;景明观路、东环路今年栽种了黄金菊、金山绣线菊,极具视觉效果。特别是在景明观路,远可观金黄的银杏,近可赏树下金色的黄金菊。在蓝天下,于一片明艳的金色花木中,远处古朴的宾阳楼裹挟着历史的厚重感迎面扑来。
  中心城区栽种树状月季已近4000株,布置在庄王大道、东环路、荆沙大道等,每年在道路上布局造型,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据介绍,连续多年,中心城区每年打造一、两条特色花卉道路,以花为媒、以花布景,一条一段道路各具特色,通过逐年累积,扮靓“四季花城”。

  天天扮靓--
  精养细种“绣”出生态美景

  根据“四季花城”规划建设,近年来,中心城区每年在游园、重要道路、城市节点等种植地栽花卉近200处,一串红、万寿菊、海棠花等花色浓烈的品种,让城市在一片花海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从荆州城区前往武德路、高阳大道、武王大道等道路两旁,近4万平方米的鼠尾草、牵牛花、菊花、海棠花等花卉五颜六色,特别是在园博园赏花,仿佛置身在一幅幅花卉画卷里。
  庄王大道、江津路、荆沙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旁,花草则以红色为主、黄色为辅,包括一串红、鸡冠花、百日草等。特别是在荆沙大道上的树状月季,沁人心脾。

  工人们通过精养细种,一次次“绣”出城市生态美景。在路边、湖畔、城墙脚下,还有广场、公园,都是花团锦簇、芳香四溢。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规划建设科负责人韩庆军介绍,荆州城区大部分道路、游园的花草,每年都会更换4次。2019年9月以来,荆州“四季花城”布展,中心城区102.5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6片花海、1座花园,城市主要出入口、重要景点景区、广场和道路摆栽花卉近1500万盆,播撒花籽约9.5万平方米。

  处处惊喜--
  越来越多的网红打卡地“诞生”

  今年9月,随着临江仙公园的网红草又开始粉了,映衬着长江大桥,别有一番风味,也让无数粉丝惊叹,荆州又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在繁花的衬托下,关公义园、荆州方特、园博园、临江仙公园……已逐步成为我市“网红打卡地”。来自佛山的、曾在荆州参加援荆抗疫的张兴钦医生说,荆州很美!无论是步行或乘车,都是穿行在绿树、鲜花之间,大家都非常喜欢这里。

  金凤广场、塔桥路等地方,有从成都引进的花瓶造型紫薇,别致朴实,文艺范十足;国庆期间,火车站、金凤广场推出三角梅造景花墙,相映成趣、气势恢宏,成为城市“当家花旦”……多年来,荆州以创建园林生态城市为目标,高标准的建设城市,细心绣花,精心造景,打磨四季花城,打造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一批批粉丝驻足欣赏、拍照抢镜。
  如今,荆州中心城区“锦上添花”、处处有惊喜,仿佛园在城中,城在园中。韩庆军透露,2021年的“四季花城”已正在谋划中,新一年新气象,继续尽心尽力满足居民的期盼,再次谋划花展,打磨更多网红打卡地,明年的荆州会更让人期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