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抓源头查流通 荆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18

  11月10日以来,荆州市相关部门对中心城区渔需生产经营市场、集贸市场、餐馆酒楼、单位食堂等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拉网式执法检查行动,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发生。记者了解到,本次检查未发现有经营电打鱼设备、长江鱼流通等较大违法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禁捕工作,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禁捕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荆州区禁捕办和沙市区禁捕办等6家单位联动,开展综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集贸市场6家、水产经营摊点100余个、渔需经营门市部20余家,以及餐馆酒楼、单位食堂15家。检查中,执法人员张贴公告50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对渔需经营环节较突出的问题,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将商品下架,并对经营中涉及地笼网等禁用渔具的行为提出规范性要求。

  7月以来,全市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长江禁捕有关法律法规政策,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设置永久性宣传牌(栏)等有效途径,让长江禁捕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地渔政执法机构切实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建立日常联合巡查制度,定期开展综合执法、联合行动,使长江“禁渔”监管“江上查、岸上堵、桌上管”成为一种新常态。目前,全市基本形成“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记者安娇姣通讯员王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