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座车竟塞了12人!超员面包车被交警查处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19

  为图方便,核载7人的面包车却硬生生挤进12个人,不料车内人头攒动,黑压压的一片引起交警注意。近日,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开展“百日会战”统一行动中截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面包车,消除一起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国省道及农村地区初冬事故预防工作,预防中短途客运及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超速违法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根据中南片区区域联合行动部署,该大队设置9处卡点,在207国道、318国道、322省道及进出国省道节点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15时,一辆车牌为鄂DSX2**的白色面包车经过207国道纪南九店段时,存在超员可疑,民警随即上前拦停。经过清点,民警发现该车核载7人,包括驾驶员实际共载12人,严重超员5人。经询问,驾驶人张某和车上乘客均为附近一工地工友,工作结束后为图方便就勉强“挤一挤”,不想遇到正在设卡的民警。

  民警现场对该车多余乘员进行了转运,对驾驶人张某违法载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该大队也提醒农村驾驶人,国省道农村道路重型车多、车速快,大多数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都与超员有直接关系,因此驾驶员切勿超员、超速上路。同时广大乘客也要主动拒绝乘坐超员车,共同抵制严重交通违法发生。(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王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