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11月19日,荆州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

  杨平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市残联要深入贯彻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残联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及时作出系统化安排,通过党组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大会、党小组会、专题研讨会、残疾人骨干培训会等形式,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学习,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残疾人工作者、广大残疾人和亲友的宣传,让他们深刻认识和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格外关注。

  杨平要求,市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将全会精神与残联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总结好“十三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果,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编制。同时落实好全会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部署,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助力夺取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最后胜利,为实现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干部职工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对“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建议》对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完善帮扶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帮扶残疾人就业,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