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账本里的动力:“百万负翁”计划5年还完800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去年11月份,我们报道了一名曾经身家千万的建材商黄春年,因为经营不善,背负了巨额债务,在沉重压力下,她选择重头再来,开了一家面馆还债,如今一年过去了,她的债还得怎么样了?

  黄春年在万达金街开了一家“童童面馆”,主要做早餐、工作餐、饺子,早餐高峰期过后,店里来了2名债主。

  欠债主一万多元的空调费用,是黄春年通过饺子、包子、粽子等食物冲抵的。很多账目都是这样以物换物,但如果涉及人工工资,黄春年按月分期支付部分现金。

  黄春年曾经是身家千万的建材商,因为扩张太快,资金链断裂,2018年关闭了产业门店,也背负了巨额债务,后来开了这家面馆还债。她的债务主要分为四部分:银行、材料款、员工工资、民间借贷,目前还欠800多万元。

  每还一笔账,黄春年就用笔划掉一笔,这个账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每天凌晨4点起床,一直忙到晚上。

  困境中的她,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店里厨具、灯具和其他材料是朋友支持的,周边商圈的单位和社区都找她订制工作餐。疫情期间,为了回报大家的支持,黄春年主动做起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代购,也为自己迎来更多食客。

  为了大家的信任,黄春年坚持米面油和所有菜品都货真价实。开店一年多以来,得到越来越多食客的认可,欠的账目越来越少,自己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

  黄春年计划5年还完所有账目,她希望自己的水饺能够进入到更多单位食堂,扩宽销路;另一方面打算扩大经营类别,今年还拿下了一个米浆的荆州总代理。黄春年18岁开始做生意,卖过台球桌,开过餐馆,干过销售。51岁的她,重头再来,依然斗志满满,她坚信5年能还完所有的欠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