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隆重庆祝建校七十九周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高伦强 秦卓琼)风雨岁月,薪火传承,春华秋实,盛世有约。11月19日,沙市中学建校七十九周年庆祝大会暨习坎系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校艺术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水利学院、招生办等部门的主要领导,沙市中学部分校友代表,沙市中学全体校领导与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沙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不是每一个习坎人都能成为校史上那些灿若星辰的名字,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他以疫情期间1816班徐彬彬同学组织团队募集善款支援抗疫和1802班徐子越下沉社区投身战疫为例,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他说:“也许个人只是漫漫长河中的一抹微光,可再渺小,也要绽放自己的光芒;再微弱,也要努力照亮世界的一角。这个时代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抹这样的微光,才有整个时代的温暖和光芒。”

  沙市中学85届校友、菲利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郑巍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30多年前来到沙市中学求学的经历以及毕业后带着习坎精神烙印为国家贡献力量的感悟,他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关爱和培养。他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助力母校发展,也希望学弟学妹在这个拥有极大不确定性的时代中把握自己的人生航向,用知识和能力强大自己,为祖国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该校退休教师、现已84岁高龄的杨中晞同志,曾在1951年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意气风发地奔赴战场,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卸下戎装,他回来传道授业,完成他精忠报国育栋梁的教育理想。庆祝大会上,熊礼才为杨中晞老师献上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向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每年的校庆日庆祝仪式都要为优秀学子颁发习坎系列奖学金,今年颁发的有刘创奖学金、荆圃奖学金、学良奖学金、王川奖学金、“813”奖学金、“顾正自强”奖学金。这些奖学金大部分是从沙市中学走出的杰出校友捐资设立,有的是由知名企业家或社会贤达捐资设立,旨在奖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学有所长的学生,鼓励习坎学子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精英、国之栋梁。本年度习坎系列奖学金授奖学生达171人次,另有4个微电影剧组获奖,获奖面、获奖层次、获奖类别都有显著扩大或提升。

  沙市中学85届校友、菲利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郑巍,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祖光,沙市中学81届校友、813奖学金秘书长熊克诚,沙市中学89届校友、王川奖学金联络人陈泉,沙市中学校友基金会理事曹光炎等颁奖嘉宾分别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庆祝大会上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激扬奋进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请笃信一个梦》演奏曲,深情的诗朗诵《习坎颂》,风姿飒爽的舞蹈《草原女民兵》……让庆典现场掌声不断,笑语雷动,充分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祝福沙市中学再踏征程,成就梦想。

  大会结束后,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王建波,荆州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沙市中学2001届校友卢道勇为沙市中学高二年级、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作了学术讲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