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易事特集团(石首) 5G+智慧能源项目签约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11-21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刘闪 兰莎)昨日上午,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仪式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特发来视频致辞。当天,共有16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湖北多地。

  赵厚麟在视频致辞中说,他对于中国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称中国在全球5G+工业互联网应用和创新方面处于世界第一方阵。赵厚麟特别提到,多年建设的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在抗击疫情、经济恢复、社会秩序重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5G和人工智能在内的现代通信技术在抗疫期间展示了迷人的风采。5G的巨大潜力不仅没有被全球蔓延的疫情所阻断,反而成为了经济、社会、生活进一步发展和改善的新动力,并有力推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开发和应用。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一系列重磅项目签约,16个5G+工业互联网项目现场签约。第一轮签约项目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新型产业化示范基地(湖北武汉·工业互联网)。它们分别是中科创达智能创新总部项目、国电智深武汉综合业务基地项目、国家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武汉)项目、工联院和长飞光纤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岚图汽车科技分公司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项目、航天科工智能运筹与信息安全研究院项目、武汉新港阳逻国际港西港区智慧港口项目。

  第二轮签约项目包括5G散热项目(麻城)、湖北国际物流机场5G智慧机场项目、新型物联网仪表生产项目(宜昌)、武汉青山数谷项目、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项目(襄阳)、荆州易事特集团(石首) 5G+智慧能源项目、斯优PIN-TIA半导体生产制造总部基地项目(鄂州)、菲利斯通潜江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等。

  揭牌仪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基地项目、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北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湖北分中心等3个区域中心项目揭牌,未来将推动全省各类主体共享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资源,提升大数据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