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气温降至个位数!将持续到月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前几天还是阳光明媚,中午热的时候可以穿薄外套,可从昨晚开始,阴雨天气来袭,一出门就感觉到一股冷空气,不少市民都感觉非常冷,今天的气温如何,接下来一段时间荆州的天气如何呢?

  在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社区内,小区居民袁姨妈就穿起了厚厚的外套。在社区内,记者看到不少居民都穿上了羽绒服,系上了围巾,小朋友也是全副武装,您看陈姨妈所穿外套的毛领就格外显眼。

  随后,记者来到荆州市气象台了解近期的天气情况。荆州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伦瑾表示,从昨晚开始,受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荆州市出现了一个大风降温天气,到今天早上9点,最低气温是7.9℃,相比于昨天而言下降了8℃左右,同时我市大部地区也出现了4-5级偏北大风,阵风6-8级左右。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低温阴雨天气将会持续到本月底。

  此次强冷空气席卷大半个中国,目前,东北大部地区以降雪为主,黑龙江局地或有特大暴雪现身,今起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到江南、华南等地都会被雨雪天气覆盖,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创新低,东北地区最低气温-12~-8℃。

  气温骤降,特别是遇到大风降温天气,寒冷会刺激人体血管收缩,从而促使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诱发脑卒中、脑血栓。记者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避免血管过度收缩;有病史的人一定注意按时吃药;出门时,最好戴个帽子,避免头部受寒引起头部血管收缩和痉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