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非遗保护工作培训班在荆州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通讯员江慧婷)11月22日至24日,湖北省非遗保护工作培训班在荆州举行,全省各文旅部门、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天玲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特邀多位非遗方面学者专家,从非遗代表性代表人管理办法、非遗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为学员授业解惑,并通报了省文旅厅对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文化生态保护区检查调研情况。

  段天玲提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对非遗保护工作的认识,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共同推进非遗保护工作的发展。要推进非遗进社区、进校区、进景区工作,加强融合创新,拓宽非遗文创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壮大非遗影响力。要推动非遗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加强非遗舞台艺术的展演活动策划,挖掘非遗文化内涵,做好非遗传播宣传工作。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全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节目展演,实地调研了沙市区跃进路社区“非遗在社区”工作,参观了荆楚非遗技能传承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