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断卡”行动显成效 荆州区警方已破获电诈案件8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重要根源,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荆州区公安分局多管齐下、重拳出击,迅速掀起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强劲风暴,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今年6月8日,受害人张某报警称,他通过网上“荐股人”提供的网站投资炒黄金,被骗了112万元。究竟张某是如何一步一步被骗入局中损失100多万的呢?起初,张某也像之前的受害人一样,只是加入了一个炒股群,在所谓的荐股师的推荐下投入50万元购买了几只股票,小赚了一笔。

  荆州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负责人周峰说,看到赚了钱,张某就认为老师比较专业,加上群内有人说炒黄金、炒虚拟货币赚钱,张某就在导师的推荐下注册了炒黄金炒虚拟货币的APP,然后注册了一个账号,并一次性充值了120万元。

  后来,坐等高额收益的张某却发现自己的账号不停地在亏损,他准备把剩余的钱提现,但根本操作不了。发现被骗后,张某赶紧到公安机关报警。荆州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以涉案“两卡”线索为抓手,循线追踪研判,于10月27日在江苏泰州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断卡”行动期间,荆州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每周一清,全面禁绝”集中整治行动,组织警力排查辖区内写字楼、出租屋、住宅小区,重点清查物流寄递业、手机销售网点等重点区域,清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挤压犯罪空间。目前,荆州区公安分局共破获电诈案件8起,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收缴作案工具10台,手机17部,违法银行卡36张。

  荆州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室负责人周峰介绍,该局共预警拦截诈骗电话117条,共冻结涉案银行账号72个,冻结涉案资金540余万元。

  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还深入辖区,以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