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南阳联动帮扶 薛传玉老人终于回家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昨天(11月23日)上午,背井离乡四十年,在荆州拾荒的薛传玉老人,在荆州市救助中心、媒体记者的陪同下,驱车5个小时回到了家乡河南,见到了久别的家人,记者也全程记录了老人回家的过程。

  迎着一路风雪,经过荆州到河南五个小时的车程后,下午两点,记者、市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薛传玉回到了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一下高速,就见到了在路口守候的薛传玉的家人。

  在与亲人见面后,荆州市救助中心又护送老人来到了唐河县源潭镇齐庄村,这里是薛传玉的老家。村里已经在福利院为老人安排好了房间,让薛传玉在这里安享晚年。

  福利院里有暖气,有厚实的被子,老人再也不用靠拾荒维持生计,冬天也不会挨饿受冻了。

  据了解,薛传玉这次能够顺利回到故乡,除了荆州区荆西村提供线索,荆州市救助中心帮忙协调对接河南南阳救助站外,55岁的荆周刊记者晏兵成也为老人寻家四处奔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一名媒体人,晏兵成了解薛传玉的事情后一直惦记在心,他从社区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市救助中心寻求帮助,同时还在河南唐河县的书记留言板上发帖,成功与薛传玉户籍所在村取得了联系,这才让薛传玉能够如此快速的回到故乡。

  【编后】流浪荆州四十年的河南老人薛传玉,兜兜转转历经半辈子风雨,终于平安回到了自己生根的地方。祝愿老人平安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