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人一竿一线一钩!荆州长江流域垂钓出台新规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25

  记者从市禁捕办获悉,市农业农村局等6部门联合出台《荆州市长江流域规范垂钓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这意味着长江荆州段对垂钓管理有了明确具体的规范。

  该办法适用于长江干流荆州段水域、全市范围内水生生物保护区及主要通江水域等禁捕水域,其他非禁捕水域在禁渔期应参照此办法进行管理。

  办法划定禁止垂钓的范围为: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各地综合考虑环境保护、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明显或潜在风险,自行确定的禁钓区域。

  办法明确,《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级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的通告》《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荆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的通告》中所称禁捕范围(包括流经我市483公里长江干流、93公里长江故道、2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及沮漳河、虎渡河、松滋河、藕池河、引江济汉渠等属于规范垂钓管理范围,由各地自行划定垂钓范围或垂钓区域。在禁渔期设置明显禁渔标识的全市其他非禁捕水域,在禁渔期限内属规范垂钓管理范围。

  垂钓者应“一人一竿一钩一线”在允许垂钓的水域范围内进行休闲垂钓。违反办法规定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查处,对违规垂钓三次及以上者纳入诚信系统失信人名单,实行失信联合惩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