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老乡定购电动车后反悔 这个商家的做法要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江陵台 林可 廖月华)定金是指为保证合同的履行,买方预先向卖方交纳的一定数额的钱款,如果买方违约,则无权要求卖方返还定金。近日,江陵县白马寺镇的李先生在一次活动中定了一辆电动车,回去后,李先生改变主意不想买了,希望退回定金。他的定金能退吗?

  9月29日,李先生在某品牌电动车举办的厂购活动中参与抽奖,交纳1000元定金,现场定了一辆电动车。半个月后,李先生打算出门务工,想着电动车只能闲置在家,他开始后悔当初购车的决定,于是找到该品牌电动车经营门店,希望能拿回定金。

  因为已经交纳定金,由于消费者的原因而无法履行合同,按照法律规定,消费者无权要回定金。协商过后,门店老板考虑到李先生确实存在苦衷,答应为他办理退还定金的手续。被告知十天后就能拿回定金,李先生心中松了口气。

  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一起投诉案依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条,商家可以不予退款。但此案中的商家考虑到了消费者的实际困难,积极主动跟厂家沟通联系,最终让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江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副股长郭春建议广大消费者,以后参加这种活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清楚,再决定参不参与活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