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现"五无四清"荆州建立沿江沿湖四级包保联系制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26

  记者25日从市禁捕办获悉,荆州市建立沿江沿湖市、县(市区)、乡镇(办)、村(社区)四级包保联系制度,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压实属地责任,推动禁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据了解,建立包保联系制度旨在按照“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的总体目标,于今年12月15日前,确保长江禁捕工作达到“六个到位”,实现“五无四清”。“六个到位”,即底数摸清到位、渔船渔具退出到位、渔民安置到位、渔民生计保障到位、禁捕管理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五无四清”,即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无“长江鱼”交易,实现清江(湖)、清船、清网、清岸。

  包保联系制度明确市委常委(相关市“四大家”领导)每人包保1个县市区或功能区,县(市区)委常委(相关“四大家”领导)每人包保1至2个有禁捕任务的乡镇,乡镇党委成员及相关镇领导每人包保1至2个有禁捕任务的村,每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包保辖区退捕相关水域。

  据介绍,各包保责任人要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采取面上巡查和驻点督导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包保联系点禁捕退捕工作开展督查,及时发现突出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做法,督促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市禁捕办将不定期组织暗访督查,对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不力、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县(市区)、乡镇、村主要负责人和包保责任人进行约谈,并纳入绩效考核负面清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