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银行卡给他人可获利? 男子涉嫌贩卖银行卡被刑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7

  把银行卡拿出去给他人使用,就能获得千元的“使用费”。殊不知,这一行为已涉嫌犯罪。

  11月初,沙市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民警在梳理涉诈线索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岑河镇居民瞿某(男,33岁)的银行卡涉及电信诈骗案件。

  民警当即联合岑河派出所开展调查,据了解,瞿某曾将自己实名制的银行卡借给朋友曾某使用,而曾某则将该银行卡贩卖给了他人用于诈骗。

  查明事情原委后,11月7日上午,民警依法对曾某(男,37岁)口头传唤。经讯问,曾某交代,前不久在网上认识了一位朋友“老周”,声称将银行卡给他可以快速赚钱。曾某抱着试试的心态,以借卡使用为由向朋友要了三张银行卡,随后按照指示将银行卡给了“老周”。果然,曾某很快就收到了1000元的报酬。

  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目前,曾某涉嫌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市民:要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及对公账户、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同时,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不要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等。(通讯员赵远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