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罗莉当选荆州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新主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赵银超)11月26日下午,荆州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召开。来自中心城区工业制造业系统34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罗莉当选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产业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官庆军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职工中去,在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上展示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主题和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行业性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广泛开展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名师带徒等活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绽放劳动美。要进一步深化维权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健全完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议事”、劳动争议调解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在推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进职工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广泛深入开展普惠服务活动,在改善职工生活品质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原则,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工会组建、职工入会、规范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产业工会各项工作制度,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得到新提升。

  会上,新当选的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罗莉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负众望,始终坚持强化产业工会基本职责,着力推动解困脱困精准化、工会服务普惠化、服务项目品牌化、维权服务法治化,不断改善职工生活品质。不辱使命,始终坚持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提升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能力,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