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小学师生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选手深情话抗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11月27日下午,由荆州市教育局主办,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荆州新闻网承办,湖北银行冠名的“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荆州市中小学师生演讲大赛决赛,在荆州广电一楼演播大厅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出的22位选手,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进行比拼,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手刘奕含、吴桐雨获学生组一等奖,选手左克娟、张贵霞获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仪表形象和演讲效果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六位专业的评委分别是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新闻系副教授、博士喻频莲,沙市中学副校长徐善慧,湖北省优秀语文教师、荆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江洪,沙市中学语文教师许丽莎,荆州区教科院初中语文教研员冯大海和全国十佳金牌主播、主任播音员朱玉娟。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选手们的表现都极具情感张力,大家分别从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自身感受进行演讲。其中学生组的吴桐雨,妈妈是一位医务人员,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与疫情做斗争。吴桐雨从家人的角度进行讲述,极具真情实感,让现场听众深受感动。而教师组张贵霞的演讲也声情并茂,令人动容。此外,刘奕含、左克娟等选手们的精彩表演,都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喻频莲表示,此次疫情,大家都是亲历者,选手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让人感动。评委徐善慧认为,尽管比赛的分数有高低,但是大家的故事都一样的感人、优秀和出彩,为所有选手点赞。

  据了解,本次演讲大赛自今年5月全面启动,得到了全市各地各校的积极响应,广大中小学师生踊跃参加。活动的举办,旨在生动展示全市教育系统和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奋斗历程,宣传学习新时代抗疫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勇于担当历史重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作为、乐于奉献,推进立德树人工程。

附:比赛成绩


学生组

一等奖

刘奕含  沙市五中

吴桐雨  荆州实验小学

二等奖

李陈子和  荆州实验小学

蔡盈崟    沙市二中

付晨昀   (原)荆州四机学校报送 现就读于荆州实验中学

王静好    石首市实验小学

赵子毅    沙市北京路第二小学

三等奖

唐小娟   (原)公安县斗湖堤小学报送 现就读于公安县夹竹园中学

杨欣逸    沙市六中

胡鼎鼎    监利市玉沙小学

张若久    监利市玉沙小学

赵梦希    沙市五中

罗铝佳    公安县实验小学


教师组

一等奖

左克娟    江陵县教育局教研室

张贵霞    石首市实验小学

二等奖

朱业文    公安县实验小学

王晓霜    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

周璇      公安县孱陵小学

三等奖

皮灿      监利市职教中心

刘婉      沙市红星路小学

韩珊      松滋市老城镇老城小学

艾亮      监利市职教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