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楷模”名单揭晓!快看荆州哪些人上榜!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11-28

  因疫情原因,今年2月以来“荆楚楷模”月度人物榜单暂未发布。近日,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月至10月上榜人物名单集中揭晓,荆州这些人上榜。

  甘如意(中共预备党员)

  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

  4天3夜,从荆州到武汉,300多公里的逆行。95后女孩甘如意,在疫情发生后,“千里走单骑”返岗抗疫。

  她主动轮换超负荷工作的同事,每天检验20多份血液样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她说:“因为我姓甘,所以不怕苦。我想自己用顶风冒雨、骑行返岗的经历告诉大家,我们青年一代是好样的,是经得起考验的。”

  郑海云(中共党员)(图左)

  荆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3年前,郑海云刚上任,荆州扶贫工作就被省里被评定为“较差”等次。郑海云寝食难安,“泡”在一线,摸实情、问民计。为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他组织调研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坚持在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

  经过3年努力,在全省脱贫成效考核中,荆州所有县市区均被评为“好”的等次,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杨嘴村女子民兵防汛抢险突击队

  装填沙包、处理散浸险情、及时报告管涌险情……今年7月,洪湖遭遇特大洪水。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杨嘴村35名女民兵迅速集结,组成女子防汛抢险突击队。

  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34岁。面对紧张的防汛抢险工作,突击队每天4班倒,日夜守护洪湖堤防。26天里,她们用坚守与执着,践行着“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展现出新时代巾帼风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