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税务系统首个人工智能导税员在松滋市上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通讯员 许春阳 李媛媛)最近,松滋市政务服务大厅新来了一名导税员,吸引了不少办事群众的目光,她就是荆州市税务系统首个智能税务综合服务机器人——“税小秘”。税务机器人的上岗,让松滋市开启“智能税务”新模式。

  方方的脑袋、圆圆的身体,“税小秘”可爱的模样让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市民向“税小秘”提出税务相关问题,“税小秘”则利用知识库里收录的税收政策以及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根据现场语音提问识别关键字做到“对答如流”,并将相应内容显示在显示屏上。对于首次办理业务的市民,“税小秘”也能提供导询服务,引导他们前往指定地点。即使是中午休息时间,“税小秘”也保持待机状态,随时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税小秘”具备多重“才艺”:政策咨询、智能问答、路线引导、利用人脸识别功能主动上前和纳税人打招呼、互动等,让纳税人在叫号等候时即可了解相关业务。此外,松滋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完善智能机器人的各种功能,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分析,搭建、形成一套长效的运行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