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复兴大道东段即将通车 城区七个路口可通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备受关注的复兴大道明天东段即将通车,它是荆州市首条快速路,也是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之后中心城区第4条东西向主要通道,复兴大道究竟建成什么样子?

  上午,记者来到复兴大道东段通车路段的起点-复兴大道与武王大道的交汇处现场,司机们从这里上复兴大道往东可以一直通往荆州机场。

  本次通车路段位于荆州市城区北部,西起武王大道,东至上海大道,途经荆襄河、豉湖渠,全长共计14.76公里,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的组合建设形式。主线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km/h,地面辅道设计速度40km/h。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荆州市复兴大道项目部计划工程管理部部长陈士明介绍,通车段桥梁依次为城北高架桥荆襄河段,318跨线桥,园林路跨线桥、红门路跨线桥、荆沙铁路跨线桥、及开发区高架桥。连接主干道为武王大道、318国道、园林路、红门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上海大道,极大方便市民出行。

  复兴大道全线高架桥及跨线桥总长约10.2公里,由于桥梁占比高,占主线总长的42.7%,且大部分桥梁位于中心城区,跨越交通路口,河道渠道及营运铁路线等,给施工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荆州市复兴大道项目部项目经理沈轲介绍:桥梁跨越交通路口、营运铁路线采用梁式门洞支架体系,河渠等水系采用钢管桩工作平台+满堂支架体系,同时在桥梁施工中,积极推广采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之盘扣式支撑架,确保了全线桥梁高支模超危大工程施工的质量、安全。

  现阶段,复兴大道有7个出入口通行,市民可由武王大道、武德路、东岳路、工农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上海大道等道路进出复兴大道的通车路段,将大大缩减城区通行时间。

  在复兴大道的终点,也就是复兴大道与上海大道的交汇处,记者穿过上海大道,继续往东八九公里就将到达荆州机场,市民从复兴大道东段通车路段开往荆州机场将只需要半小时。

  不止机场,复兴大道还是荆州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目前武王大道以西段仍在继续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将全线贯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