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条城市快速路:复兴大道东段正式通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沈秋郭佩月)经过近三年的建设,截至目前,荆州市政府投资最大的基础建设项目——复兴大道,11月30日早上6点迎来东段正式通车,市民可以在武王大道至上海大道段,体验荆州首条城市快速路的便捷。

  通车的荆州复兴大道东段西起武王大道,东至上海大道,途经荆襄河、豉湖渠,全长共14.76公里,该路段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的组合建设形式。主线工程为标准的双向6车道,路面平整、视野开阔,外观设计上也融入了“荆州元素”。

  现阶段,复兴大道有7个出入口通行,市民可由武王大道、武德路、东岳路、工农路、东方大道、深圳大道、上海大道等道路进出复兴大道的通车路段;后期随着市政道路建设推进,复兴大道沿线的园林路、江汉北路、红门北路、红星路、豉湖路、三湾路、红光路、王家港路等路口也将陆续开通。

  复兴大道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全长约23.9km,串联荆州六大新区,包括高新区、荆北新区、纪南文旅区、关沮新城区、沙北新区、城东片区,目前西段即:引江济汉渠至武王大道段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12月31日,复兴大道主线道路将全线通车。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荆州复兴大道项目部项目经理沈轲介绍,截至目前,桥梁工程桩基、承台、墩柱及箱梁已全部完成,桥梁工程整体完成率96.7%;道路路基工程完成率92.3%,路面工程完成率82.7;综合管廊主体施工完成率98%;综合管线安装施工完成率91%。

  复兴大道是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后,荆州的第4条东西向主干道,连接荆州火车站,沙公高速、荆州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荆州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也是荆州城市未来的“主动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