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举办抗疫主题展览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董浩)公安县三袁文学艺术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我们一起走过”——公安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来参观的有机关干部,有普通市民,还有慕名而来的外地客商和返乡游子。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公安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打响了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1月24日全县“暂停”,到3月13日全面“重启”,在这49天里,百万公安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谱写了一曲干群同心战“疫”的壮丽凯歌。

  “我们一起走过”公安县抗击新冠疫情主题展旨在再现我县百万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统一指挥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历程,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我县“四个公安”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6个多月来,展览筹委会克服重重困难,从全县各条战线上收集了11450张抗疫图片、300余件实物、100余个视频资料和50余件文艺作品,从中遴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400多张图片、100余件实物、20余个视频资料和6件文艺作品,通过精心的设计,采取全景写真衬底、PVC版高精打印等新技术,结合声、影、光、电等辅助设备,从科学防治、封城防控、医疗防护、党旗飘飘、共克时艰、志愿服务、最美逆行、春暖花开等8个板块进行排版和制作,全方位、多视角地再现了我县百万人民与新冠疫情抗争历程。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立民同志介绍,当前,疫情还在全球蔓延,风险仍然存在,我们举办此次展览,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在全面推进“四个公安”建设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我听说家乡举办抗疫主题展览,就带着家人们一起赶回来了。通过参观,我们全家人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家门口的展览真实、亲切,当听到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公安人的时候,就止不住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来自江苏泰州的返乡游子朱先生激动地说。据了解,此次公安县抗疫主题展览是由公安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承办,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城市执法管理局等单位协办,展览将会持续到春节后,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