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关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建议》等十大重点提案,为加快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从今天(12月1日)起,《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一集《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委员李玉邦在《关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建议》这份提案中提出:荆州2020年完成攻克绝对贫困的脱贫攻坚任务之后,要在“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改善收入分配格局,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才能够应对各类风险的冲击,实现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

  脱贫攻坚是市委市政府常抓不懈的中心工作之一,提案提出后,市扶贫办也进行了走访调研和政策制定。

  在政策保障的同时,荆州还通过抓产业、稳就业、促消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1家、参与产业扶贫的新型经营主体5530家,带动贫困户57868户,参与特色产业生产经营的贫困户66762户。全力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商场、进超市、进酒店、进军队”活动,截至目前,全市认定扶贫产品1158个、扶贫产品销售42.25亿元。

  据了解,目前荆州市已对脱贫不稳定户6837人、边缘易致贫的9900人全部落实了“一户一专班”和“一户一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