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让人羡慕!公安县这个村村民喜领“分红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通讯员 徐雪晴 徐峰)现在虽然是农闲时候,但是公安县章庄铺镇欣荣村的村民们都喜气洋洋的,大家齐聚在党群服务中心,分享一年的丰收和喜悦。今年村里的合作社赚钱了,要给大伙儿分红啦!

  今天是公安县章庄铺镇欣荣村发放工资和各种奖补分红的时间,有一百多位村民来到村委会领钱,其中有扶贫车间工人的工资、精准扶贫奖补资金、公益性岗位补贴、农机手分红以及平时参加村劳务的工资。看着领到手的钱,村民们都说自从村里成立了合作社,赚钱更容易了。

  今年88岁的雷大爷,原本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今天也来领钱了,他说现在生活大不一样了。雷大爷家,原本因为儿子早逝、儿媳妇生病而致贫,现在在村里不愁吃不愁穿,幸福感满满。

  原本的欣荣村是省级贫困村,四年前通过企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成立了土地合作社、劳务合作社、以资本转换的农机合作社,从各方面为村民增加收入。

  企业与合作社合作,在村里发展果蔬、水产以及水稻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并且在发展过程中,吸纳本村人员务工。既增加了乡亲们的收入,又丰富了村里的产业。

  今年欣荣村总劳务收入有280万,年人均收入达到了两万元,一方面,村民收入提高了。另一方面,村里田成块,路相通,到处绿树成荫,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接下来,欣荣村还将朝着农旅一体化的方向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