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街头私装地锁、石墩 荆州城管:拆除,没商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现在,不少道路上被人私自、非法安装了地锁、石球、石墩等物体,侵占人行过道和公共车位,影响市民出行,破坏市容市貌。12月1日,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开展了中心城区私自占用城市道路的专项整治。

 
  

  上午,在江津路活力城门前人行道,两个非法设置的石墩正在被城管部门拆除。据附近居民、商户介绍,这石墩不知道是谁放置的,已经有几年了,年纪大一点的老人走路都很担心被绊倒。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两个石墩深埋在地里,可能是用来防止车辆停至人行道所设。城管工作人员表示,使用石墩等障碍物占用人行道是违法行为,应该拆除。如果是为了防止一些车辆乱停乱放,可以联系交警前来处理,而不是私设石球影响行人通行。城管工作人员现场对该片区域的石墩、石球分别拆除,然后拖运带走,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同样,在柳垸一路与北京路交会处,部分路边停车区域用石墩围住,城管部门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对于非城市公共道路,所有权人同样要尽到维护责任,在浅水湾门面区域,路面上尽管没有设置路障,但是社会车辆随意停放,缺少专人维护,导致路面坑坑洼洼,严重影响周围行人出行安全。

  属于城管管辖的道路范围,由城管部门来维护。可归开发商所有的区域,相关责任人也要尽责把自己范围内的道路维护到位。另外,在城区还有不少私自安装地锁的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为了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荆州市城管委将对各类占用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希望各企业、商户能自觉将违法部件移除,还城市一个清爽风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