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房屋漏水多年 维修基金不能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03

  顶楼漏水是一件让人感到非常苦恼的事情,若没有及时处理,不仅会影响到居住环境,而且房屋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质量问题。家住长港路景湖美树林小区的杨女士向我们反映,窗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就是她家近几年来的真实写照。如今,家中多面墙体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墙面脱落情况,这让他们一家感到非常头疼。

  杨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家漏水的地方只是隐约能看见水印,而现在只要遇到下雨天屋里漏水就不停,平时下雨已经不在主卧休息,沙发已经铺成了床。

  有房不能进,有床不能睡,长期漏水已经对杨女士一家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杨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杨女士家的楼顶查看情况。记者注意到同样漏水的邻居家,都已经铺设了防水层,唯独杨女士一家的屋顶是没有任何防水处理,杨女士说其他的住户都已经通过这次下来的维修基金,重新修了防水层。家中漏水这么严重的杨女士难道没有提出过维修申请吗?

  杨女士说他们家在2014年到2015年就开始在物业进行登记了,物业说要申请维修基金,但是去年维修基金审批下来,他们家的房子却没有在维修名单里。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杨女士不在维修基金使用名单中呢?记者也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根据物业公司所提供的2015年、2017年的小区漏水维修申请表,记者看到其他住户家如果出现了楼顶漏水问题的,都在申请表中有标注。但在杨女士家那一行,记者只看到了阳台转角渗水问题的标注。虽然杨女士说当时他们家申请过房顶维修,却没有能提供的凭证。那杨女士家的房顶漏水问题还能申请维修基金来处理吗?

  景湖美树林小区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邹清告诉记者,在今年六月份该业主已经向他们反映过问题,当时物业工作人员就上楼查看了现场,并且已经将杨女士家中的漏水情况进行了记录。

  杨女士家已经向业委会提交了房顶漏水维修的申请,但是目前进展如何,她并不知情。记者也联系了该小区业委会主任了解进度。

  业委会工作人员如何回复?后续又该如何解决?详情请戳视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